幸存者偏差

遥钰

【嘉金】拥抱太阳的云

给小喵的生贺!祝我喵生日快乐!开心快乐每一天! @涂山

文章归档

文中设定有大气运的人死后会变成自然界中的一种事物,功德修满才会升仙


1.

金是一朵云。


金是一朵箭头形状的云。


身为一朵云,金没有什么别的爱好,只喜欢每天在天上随心飘荡。从来不在意功德多少,毕竟开心就好了嘛。


但是最近金有一点不一样。那朵箭头形状的云最近总是在逍渺国上空停驻。


为什么呢?


因为金喜欢上了一个人。


2.

金喜欢的人叫嘉德罗斯,是逍渺国的将军。


他有阳光般耀眼的金发,有太阳般灿烂的双眼,眼角一颗黑色的星星肆意而张扬。


见到他的第一眼,金就藏进了云里。甚至因为害羞,云身的水汽都蒸发了不少,引起了阵阵清凉的微风。


嘉德罗斯总喜欢在将军府的练武场挥舞专属于他的兵器——大罗神通棍。


金每次都会偷偷的在天边看他,会帮他挡住太阳,因害羞而蒸发的水汽会化成阵阵微风吹走他额头的汗珠。


他死后会不会跟我一样呢?会不会升仙呢?金出神的想着。丝毫没有注意到下方嘉德罗斯投来的目光。


3.

嘉德罗斯注意到金已经很久了。毕竟除了形状实在太奇特以外,他确实给自己带来了很多便利。


嘉德罗斯是逍渺国最神勇的将军。神勇到朝廷上上下下从昏庸的皇上到普通的官吏都十分忌惮他,竭尽全力想扳倒他。


嘉德罗斯当然不会给他们这个机会。但是暗处的势力尚未丰满。在演武场借练武之由震慑他们就成了必须做的事。


在遇到金之前,练武其实是嘉德罗斯最不喜欢做的事。一方面自己本身实力强劲根本不需要这些表面功夫来维持。另一方面练武场四面无遮无挡,太阳最烈的时候会出很多汗黏糊糊的粘在身上,嘉德罗斯特别讨厌这种感觉。


但是遇到金之后一切就不同了。这朵云会替他挡住太阳,甚至还会招来微风替他吹走汗珠。一次两次也许因为金藏的好嘉德罗斯没有注意,但时间一长,嘉德罗斯也不是傻子,自然想到了原因。


哼,渣渣


4.

皇帝给嘉德罗斯派了新的任务,让他剿灭山匪,但是却一个士兵都没给他。


“老匹夫,欺人太甚!”嘉德罗斯手下智囊雷德一拳砸在桌子上,气愤的说道。


“嘉德罗斯大人……”逍渺国第一女将蒙特祖玛担忧的看向嘉德罗斯。


“势力组建就快成功了,绝不能在这个任务上失败。再说了,不给兵就不给兵,我堂堂将军还怕了一群小虫子不成?”嘉德罗斯眉梢一挑。“叫鬼狐过来。”


鬼狐天冲,逍渺国第一军师,其用计之诡辩,出神入化,使许多战役以少胜多,反败为胜。


“想要仅靠大人三人剿灭山匪,是万万不可的。我当然相信大人的实力,但山匪人数实在众多,消耗战对大人您很不划算。”鬼狐对着桌前的地图,恭敬的说道。“为今之计,只能依靠地势取胜了。”


“说清楚点。”嘉德罗斯有一搭没一搭的敲着桌子。


“大人请看,山匪驻扎地是一处山谷,如果正常攻打的话自然易守难攻。但近年来山上私盗木材现象严重,土质疏松。如果有一场暴雨或洪水,泥石流会淹没整个山谷。山匪就会因这地势而自取灭亡。”鬼狐手指轻点地图,眼中闪过寒光。


“暴雨啊。”嘉德罗斯依靠在椅背上眯眼思考着。


“暴雨呀!”在外面偷听的金一下子兴奋起来。可以帮到嘉德罗斯!


5.

雨神格瑞是金的好朋友,与金不同,格瑞早早修满了功德成为了整个仙界最快升仙的神仙。


“格瑞格瑞!”未见其人先闻其声,格瑞从打坐中睁开眼,果然一团白云冲了过来。


“干什么?”习惯性的伸出一只手挡住软软的白云,格瑞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
“格瑞格瑞,你能不能降个雨呀!”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从云中探出,笑嘻嘻的说道。


“理由。”“嘉德罗斯要去剿灭山匪,但是皇帝不给他士兵,只有这个方法能一举消灭他们了。”金可怜兮兮的瞅着格瑞。“格瑞,帮帮忙嘛!”


嘉德罗斯?格瑞有过耳闻,似乎是现任战神的后代,不知何时金与他有了交集。


“格瑞格瑞,你最好了,帮帮忙吗!”见格瑞没有动作,金只能使出一记卖萌必杀,尾音拖的长长的,还转了好几个弯。


此招果然有效。格瑞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仅此一次。”


6.

山匪在金的帮助下顺利剿灭了。但是嘉德罗斯心情似乎并不好。


“该死的渣渣!”下朝路上,嘉德罗斯不由自主想起那天在山上看到的画面。


金发蓝眸的少年冲着身旁银发紫眸身姿修长的人灿烂的笑着,气氛融洽到容不下第二人。


“等我抓到你……”嘉德罗斯恶狠狠的咬牙。


“嘉德罗斯大人。”祖玛从旁递上一份信件。


“哼,等了这么久,终于准备完了。”嘉德罗斯一目十行,勾起一抹冷笑。“准备一下,中秋节动手。”


那个中秋节,在历史上被称为血月之夜。原逍渺国将军率众造反,血洗皇城。此后,改国号为圣空,登基为帝。


7.

“凯莉凯莉!”安静的神女殿突然传出了一个活泼的声音。


“找本小姐干什么啊!”即使成为神女,凯莉却还是用着以前的自称,并没有改的意思。


“嘉德罗斯要登基啦!凯莉能不能借我点霞光!”凯莉,霞光神女,主要负责日落时的晚霞。


“又是嘉德罗斯啊!”凯莉扶额。为了嘉德罗斯,金已经前前后后找过许多仙帮忙了。包括雷神雷狮和风神安迷修。找雷狮的时候因为害怕吓得水滴迅速分裂,整个云都膨胀了一圈。


“想让我帮忙啊……”神女拖长了尾音。“让我掐一掐就帮忙,怎么样?”上次蓬松的云的触感实在太好,忍不住想再试一次。


“诶诶诶,又要掐吗!”金吓得向后飘了些。自从上次变蓬了被凯莉碰过后,现在天上谁见了他都要来掐两下。


“怎么,不愿意吗?那就算咯”凯莉假装遗憾的摇了摇头。


“那好吧。”金一咬牙,“那你说话算话!”


“自然。”凯莉笑眯眯的掐上了柔软的白云。


圣空帝登基时霞光万丈,将天地都染成了一片金色。众人皆惊为神迹,诚心归顺。


圣空帝在位数十年,屡次征战,无一败绩,顺利将周边国家吞并。辖内大小城池风调雨顺,国泰民安。


圣空帝驾崩之时,举国哀悼。


8.

“唉”金已经不知道多少次叹气了。嘉德罗斯死后金就一直这样郁郁寡欢,整朵云越蓬越大。“什么时候还能再见呢?”


太阳慢慢从天空升起,“喂,渣渣!”熟悉的嚣张语气传出,金猛的回头。熟悉的人就那样站在太阳的光芒里,熠熠生辉。


“嘉德罗斯?”金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
“渣渣,是你先招惹我的,别想逃。”嘉德罗斯眯起眼眸。既然能再见,一定不会放手。


“嗯!”金用力点点头,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。身上的水汽蓬的炸开,化成了一道弯弯的彩虹。


9.

为什么会阴天?是云朵在拥抱太阳。


10.

后记:

第二天金的功德就满了,变成了一个小神仙。为了继续跟金在一起,嘉德罗斯用了一天时间将功德全部集满,挤掉格瑞变成了升仙最快的神仙,于是格瑞变成了第二。

评论(6)

热度(52)